[食記] 樹林保安街香醇羊肉湯~『台灣阿成 一碗羊肉』

****2022更新:店家已歇業****

店名:台灣阿成 一碗羊肉
地址:新北市樹林區保安街一段110號
電話: 02 2687 8560
營業時間:11:30-14:30、16:30-22:00(每週二公休)
消費日期:2020年7月
Google地圖

前陣子經過保安街,瞄到路邊竟然有羊肉湯,我就一直記在心裡,等著什麼時候有機會來試試看;後來又到這一帶處理事情,馬上決定排除萬難(?)把晚餐的扣打留給羊肉湯了!

招牌寫了很多次羊肉,應該是對羊肉很有自信?

從門口就可以看出店主想打造的懷舊風格,最近好像很流行這種?門口甚至擺了各種不同款式的復古座位,讓外帶的客人可以在此等待。

門口就有菜單,飯和麵在樹林不算貴,有店面的大多是這個價位;湯的價格和牛肉湯比較的話其實也不算貴,在合理價位。但居然還有分羊小排、羊大骨、綜合湯、肉片、帶皮羊肉,這就出乎意料了,因為我的胃不大,只能選一種⋯⋯

店裡面也太多舊物了,不知道老闆怎麼搜集來的,要一口氣全都擺出來又擺得和諧好看是很難的事。

整理照片才發現角落還有消防栓⋯⋯這合理嗎?XD

這個氣氛吃滷肉飯喝羊肉湯還蠻適合的,考慮到自己的食量,只點了一碗羊肉片湯意麵。餐具都在餐檯旁邊,每桌都有垃圾桶和衛生紙,很貼心。

羊肉片湯意麵 $110

羊肉片湯意麵來了!讓人意外的是肉片也太多了,完全蓋住底下的麵,我還以為點湯麵的話肉片會少一點,但看起來肉超多啊。

肉片很細緻,看得出是不差的羊肉,也沒有隨便拿便宜肉片或不好的部位搪塞。

把麵翻出來~

意麵煮得剛剛好,還保留著嚼勁,不會軟爛。

羊肉片的量真的吃得蠻爽的,而且肉片很嫩,油花也剛好。我不太喜歡薑絲,但他們的薑絲剛好夠壓住羶味,也不會太搶戲,湯頭香醇清爽,喝多不膩,比我預期的還好喝。我是一個很愛喝湯的人,最討厭太油膩、加太多佐料的湯,這個就很合我的胃口,是會列入回訪名單、偶爾會來喝碗熱肉湯的店!

補上二訪點的餐:

帶皮羊肉湯 $130

這次點了帶皮羊肉湯,但反而沒有很喜歡;我以為會是像小喬新疆羊肉串的清燉羊肉湯那種比較嫩的帶皮羊肉(剛剛確認了一下,小喬用的是羊小排),結果帶骨、帶筋,還有很厚油脂的羊皮,這種我就不是很愛了。

照片上方那塊肉的皮超厚,又有滿滿的油脂,真的不行~是說單純點湯的話,湯碗好像比麵碗小一號?總之這兩種比起來,我個人比較推薦羊肉片湯,如果是湯意麵的話就能吃飽了,羊肉片也比較好吃。

燙青菜 $30

燙青菜(大陸妹),櫃臺有菜牌,點的時候就可以選了。

涼拌羊肚 $60
滷肉飯(小) $30,滷蛋 $10
乾意麵(小) $40

這次多點了一些小菜,乾意麵份量蠻多的,燙青菜、涼拌羊肚吃起來普通,滷肉飯肥肉偏多,滷汁很下飯,但整個組合起來都偏膩,搭一點滷味小菜應該比較適合。我還是比較喜歡第一次吃的羊肉片湯啊~

發表留言

使用 WordPress.com 設計專業網站
立即開始使用